专题 热点 正文

无锡工商局约谈滴滴美团饿了么 约谈内容是什么?

最近美团、滴滴、饿了么三家外卖陆续登陆无锡,导致无锡出现各种外卖大战,结果他们都被无锡工商部门给盯上了。无锡工商局约谈滴滴美团饿了么,他们存在不正当竞争和垄断经营行为,扰乱了外卖市场。

工商局约谈滴滴美团饿了么原因
工商局约谈滴滴美团饿了么原因

无锡工商局约谈滴滴美团饿了么引热议,而约谈的内容是什么,难道外卖大战终究要停战了吗?其实这不是停战,而是往私下再做斗争,究竟如何走向还是未知数。

无锡日报4月11日消息,“今天你点外卖了吗?”这是最近两天,锡城市民见面的问候语。

10多天来,两家外卖平台发了疯的乱抛优惠券讨好商家和消费者,消费者高兴了坏了,但同时也出现了因为抢单火爆,很多订单不能被确认被迫取消的情况。这边两家的战斗还未打完,那边“饿了么”9日晚间也加入进来。

对此,我们微信后台一些粉丝留言:放着你们斗来斗去,没人管?

不管是“龙虎双斗”,还是“三国大战”,但管理部门不答应!

无锡工商局召开紧急行政约谈会

今天上午,无锡工商局召开紧急行政约谈会,约谈美团、滴滴和饿了么三家外卖运营商。

无锡工商局为何约谈滴滴美团饿了么
无锡工商局为何约谈滴滴美团饿了么

记者到达现场时被告知,按照流程,工商部门和美团、滴滴和饿了么三家外卖运营商有10分钟的闭门约谈。

工商部门将推出什么样的举措干预外卖市场?

三家外卖运营商还打不打?

约谈现场

出席本次行政约谈会的政府领导及部门分别是:无锡市工商局副局长苏益玲、副局长张贤、无锡市公安局副局长龚清荣以及市工商局经检支队、法规处、公交处、网监分局。

目前,无锡市工商局已经对三家外卖服务平台在锡分支机构进行了检查,收集了相关的证据资料。

初步调查情况显示,相关外卖服务平台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垄断经营行为。

基于以上无序竞争行为对我市竞争环境、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产生的不良影响,无锡市工商局责令相关平台经营者立即采取以下措施消除不良后果:

一是立即停止实施涉嫌不正当竞争和垄断的违法行为,防止损害后果的持续扩大。

二是积极主动协助、配合执法部门开展相关执法调查,如实提供相关资料或者情况。

三是迅速对经营行为开展自查自纠,主动纠正其他可能影响市场经营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经营行为,如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

对此美团、饿了么、滴滴外卖平台代表均表示:

遵守政府部门的约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