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苹果已实现全部可再生能源供电 苹果是怎么做到的?

近日,苹果CEO库克正式对外宣布,苹果已经实现全部可再生能源的供电,也完成了10年前所定下的目标。什么是可再生能源供电?苹果是怎么完成这一壮举的?

苹果新能源项目
苹果新能源项目

在2014年,该公司宣布致力于为其数据中心提供百分百的清洁能源。现在,它在全球43个国家的零售店、办公室、数据中心和其他厂房里均已百分比地使用了清洁能源。苹果还表示,现在又有9个生产合作伙伴——总共加起来有23个合作伙伴——致力于用百分百的清洁能源为苹果生产产品。

“我们致力于让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好。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已达到了这个重要的里程碑。”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说,“我们将继续努力,循环使用我们产品中的材料,并利用可再生能源给我们的厂房以及供应商的厂房供电。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未来需要依靠这些清洁能源。”

苹果指出,它现在在全球拥有25个正在运营中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它计划创造626兆瓦的发电总容量。仅在2017年这一年,它就创造了286兆瓦发电容量。它还计划在11个国家发展14亿瓦发电容量。这些项目包括风力发电站、太阳能电池阵、沼气燃料电池、微型水力发电系统以及能源存储技术。

苹果第三方供应商
苹果第三方供应商

致力于用清洁能源生产苹果产品的第三方供应商包括欧洲软货供应商ECCOLeather、中国iPhone制造商和硕、中国台湾Mac电脑制造商广达电脑。苹果指出,它的能源项目防止了210万吨温室气体的排放,而它的供应商仅在2017年就避免了150万吨温室气体的排放,这相当于从道路上减少了30万辆汽车。

不到一周前,谷歌宣称,它已从风力发电站或太阳能发电站购买了足够多的清洁能源,以匹配它在2017年的耗电量——30亿瓦。“这让我们成为了首家取得这种成就的大公司。”谷歌说。

相关人士表示,苹果宣布实现全部可再生能源供电,无疑是为其它公司率先做出了表态。相信未来不久,会有更多的公司往新能源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