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财政部宣布制裁俄罗斯 美新一轮对俄制裁正式开始

4月6日,美财政部宣布制裁俄罗斯,多名俄罗斯富豪以及企业在美资金被冻结,美给出的理由是,为了回应俄罗斯在全球的“恶意活动”。据悉,在美财政部宣布制裁俄罗斯后,俄罗斯立即给出强硬回应,称将实施报复攻击。

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当天,美财政部宣布制裁俄罗斯,7名俄商界人士及其控股的12家公司、17名俄高官被美列入制裁之列。其中被制裁商人有,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总经理波格丹诺夫、俄铝公司和En+集团总裁杰里帕斯卡、俄联邦委员会成员克里莫夫、NPVEngineering公司董事长罗藤贝格、西布尔集团董事会成员沙马洛夫、俄国家杜马议员斯科奇以及俄罗斯雷诺瓦集团董事长韦克谢利贝格;遭制裁的俄高官包括,俄天然气工业银行董事长阿基莫夫、对外贸易银行行长科斯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等。

美国财政部发布消息称,美公民被禁止与列入制裁名单的法人和自然人进行交易;在美司法管辖内,被制裁的人士以及企业的资产将被冻结;所有遭制裁者禁止进入美境内。

当天记者会上,美国政府官员还罗列了俄占领克里米亚、破坏乌克兰东部稳定、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府、“持续实施恶意网络活动”以及“为颠覆西方民主体制而持续发动攻击”等“恶劣行径”。

据悉,美财政部宣布制裁俄罗斯,与此同时,美也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外界广泛认为,美这样的举动会促使中俄关系越来越友好。根据俄罗斯专家表示,中俄目前有充分的理由反对美国,并且会逐步加深合作,共同对抗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