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乐视网收深交所问询函:核实说明贾跃亭与睿驰汽车关系

因有媒体报道贾跃亭旗下法拉第未来的关联公司拿下广州市南沙区一块制造业用地,乐视网于今天中午收到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

深交所问询乐视网
深交所问询乐视网

在问询函中,深交所首先要求上市公司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的关系,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协议控制或其他关系,与睿驰汽车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管及其关联企业的关系。与此同时,交易所还要求上市公司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睿驰汽车的投资款项、睿驰汽车土地拍卖款项的资金来源,并说明上述资金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是否存在关系。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乐视网结合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欠款情况、公司对上述事项的核实结论,说明公司对贾跃亭及其关联方追讨债权已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后续计划。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睿驰汽车以3.64亿元人民币拍下广州某制造业用地,并称睿驰汽车系上市公司乐视网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控制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旗下的关联公司。工商登记资料显示,睿驰汽车注册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注册资本3亿美元,股东为SMARTMOBILITY(HONGKONG)HOLDINGS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