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金立拖欠校招生违约金 金立负债千亿拖欠巨额违约金

金立手机曾经可是国产手机的佼佼者,如今却被曝拖欠秋招学生解约违约金,一度引来众人的不满,也纷纷质疑金立手机是不是要破产的节奏了?金立拖欠校招生违约金是怎么回事,一家这么大的公司,怎么突然负债千亿,这简直是令人震惊不已。

金立拖欠校招生违约金是怎么回事
金立拖欠校招生违约金是怎么回事

金立拖欠校招生违约金事件引起大众的关注,也想知道这背后的真实原因。据说金立负债千亿后被迫拖欠巨额违约金的,连金立副总裁也回应一定会支付的,但究竟是什么时候却没有具体说出来。

据网友爆料,今年1月份,金立集团解除多位校招生的合约,但承诺的违约赔偿金却未落实。4月8日中午,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在微博答复学生称,已经和财务沟通,“应届生的解约费用一定要付。”

2017年10月,广州大学的学生陈晓参加了金立集团在广州大学的校园招聘会,应聘岗位是“手机项目经理”。通过面试后,他与金立集团签订了一份服务期为3年的就业协议书。协议书中写到,“本协议经甲乙双方签字盖章后即生效,学校鉴证登记后列入就业方案。如有违约,违约方支付违约金4000元。”

不过,在今年1月份,陈晓被金立集团人力资源部门通知解除合约。陈晓说,当时工作人员向他承诺,违约金会在年前到账,“但金立以‘正在办理手续’为由,一直没能履行承诺。”

金立手机负债千亿的原因
金立手机负债千亿的原因

来自西安财经学院的学生马腾告诉新京报记者,此前金立集团负责招聘的HR许多已不在职,“HR要么一直在推托我们,要么就已经是离职,我们也不知道跟谁要违约金。”

今日下午,记者就拖欠违约金一事联系金立集团人事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在想办法,情况一旦有好转,马上就会落实。”工作人员还介绍,此次被解约的校招生涉及全国多个高校,包括长安大学、广州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近90多名校招生。

今日中午,针对金立拖欠违约金一事,金立副总裁俞雷也在微博答复学生称,“我在盯这个事情,我和财务说了,应届生的解约费用一定要付。”

金立近期被曝陷入债务危机。4月2日,金立集团通过官方微博对外公布东莞工业园区目前运行状况的说明。该说明称,在引资保生产方案后,增加采取裁员降费用措施。公司已于3月31日正式发文,对园区部分员工通过协商解除劳动合同。此外,今年1月,金立董事长刘立荣41.4%的股权已被法院冻结,冻结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到202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