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智利国家能源委员会 启动区块链打造能源数据试点项目

近日,智利国家能源委员会(CNE)最近将启动一个试点项目,用基于以太坊区块链网络的技术,来记录智利本国的能源部门的数据。

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

智利国家能源委员会(CNE)是智利国家能源监管机构,今年初,这个项目已经得到首次披露,能源监管机构之所以要启动这个项目,主要是为了保障能源技术数据的准确性,而且借由区块链技术来提供目前数据的准确性、透明性和可访问性。

也就是说,CNE将开发一个由几个阶段组成的记录系统,避免只有一个被操控的中心化数据库,这样反而容易受到攻击。

区块链的技术,使得能源数据可以存储在Energia Abierta或Open Energy数据库上,这样一来,也就是将数据分布在“数十万台服务器”上,公众能获取的,也就是实时信息。

这个项目一旦启动,CNE的技术人员将把数据从Open Energy数据库转移到以太坊区块链上。这样做有一个前提条件,只有在验证了所产生的能源数据之后,才会将数据记录到以太坊网络上。

而一旦上传到以太坊网络上,Open Energy平台出现错误数据的可能性将被降到最低,之前启动的人为操作,也得以避免因为操作失误导致错误数据的输入。

而写入区块链上的数据将通过一个图形用户界面(GUI)向公众开放。

能源部长Susana Jimenez非常认可这项技术项目。他认为公共信息对作出投资决策、设计公共政策或为社会服务等都有重要影响,而通过区块链打造能源信息,将使得投资者与普通共鸣对此具有各大的信任程度,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