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三星7nm工艺突破 7nm是什么有什么用?

三星这家公司相信很多网友都知道,也有很多网友用过三星的手机!但是三星这两年来手机做得不怎么样,技术项目向工艺方面发展。根据最新报道称三星7nm工艺突破,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三星7nm工艺突破一事,有网友也问7nm是什么?有什么用?

三星是哪里的手机
三星是哪里的手机

随着硬件工艺制程越来越向1nm逼近,原有的半导体光刻工艺技术已经出现了越来越明显的局限性。因此,制程技术如果想要有更高的突破,并且在未来7nm、5nm、3nm制程节点上有所发展,那么就必须要有新的制程技术。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三星已经完成了7nm新工艺的研发,比原进度提早了半年,这为三星与台积电争抢高通骁龙855代工订单奠定了基础。同时,7nm制程工艺的成功,也意味着全球首例极紫外光刻技术的成功。同时,也使三星在与台积电竞争中占得先机。

此外,考虑到目前英特尔的10nm制程工艺依然尚未发布,因此三星在7nm制程上无疑领先了不少。EUV极紫外光刻技术是下一代、甚至未来几代制程工艺的主要技术,英特尔10nm虽然依旧没有发布,但其EUV技术研发方面同样取得了不小的成就。

今年年底,英特尔有望推出10nm制程工艺处理器。而且从晶体管密度上来看,英特尔的10nm制程技术其实是要领先于三星7nm制程技术的。不过在三星占得先机之下,英特尔很有可能又会被冠上“挤牙膏”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