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美贸易战打农产品 美国农民痛哭大喊受伤的总是我们

中美贸易战的开打,最受伤的并不是中国经济,而是美国的农产品,所以特朗普的计划完全错了。中美贸易战打农产品,美国农民现在痛哭大喊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们,这下他们都后悔莫及选特朗普当总统了。

中美贸易战为什么选择打农产品
中美贸易战为什么选择打农产品

中美贸易战打农产品引来大家的围观,而这些国家反而会收益,美国则一败涂地在家捂着心在哭。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中国对大豆产业的影响已经做好的策略,将会往其他国家进口,所以美国大豆则选择抛弃。

如果中国继续实施对大豆征收25%关税的计划,这将使巴西等全球供应商对中国买家更具吸引力。这也将鼓励这些供应商增加大豆种植面积,进而对美国农民的作物价格产生负面影响。

佐治亚州农民、美国农业局联合会主席ZippyDuvall周五(4月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中美)贸易争端的加剧使农民和牧场主的处境岌岌可危。我们有账单要付,我们必须偿还债务,我们不能失去任何市场,更不能失去像中国这样重要的市场。"

据此前就提及,本周早些时候,中国宣布对106种美国商品征收高达25%的报复性关税,包括大豆、棉花、玉米、高粱、小麦和牛肉。此前,特朗普政府提出对中国机械、电子、航空航天和机器人行业1300多种进口产品征税。

随后,特朗普总统建议,在已经宣布的关税之外,再增加1000亿美元的关税。不过中国也回应称,中国也准备增加对美国商品的关税。上周六,特朗普坚称,美中贸易失衡是不可持续的。

特朗普表示:“美国40年来没有对华贸易顺差。它们必须结束不公平的贸易,取消壁垒,只征收互惠关税。美国每年损失5000亿美元,几十年来损失了数十亿美元。不能继续!”

堪萨斯州州立大学农业经济学教授ArtBarnaby说:“贸易战对我们不利。而结果如何,这对于市场而言,是一个很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瞄准大豆

在美国对华农业企业贸易中,大豆占了绝大部分。大豆生长在许多农业州,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得到了这些州的大力支持。种植大豆最多的州包括爱荷华州、伊利诺伊州、明尼苏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印第安纳州、密苏里州、俄亥俄州和达科他州。

2017年,美国向中国出售了大约3300万吨大豆,相当于这个亚洲国家进口大豆的近三分之一。相比之下,巴西去年向中国出口了5000多万吨大豆,占进口总额的57%。

此外,据美国大豆协会(Americansyaber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中国购买了美国大豆出口量的大约一半,即每年140亿美元,而美国农场种植的大豆中,大约三分之一流向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

总体而言,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每年为美国农民提供近200亿美元。

专家表示,如果中国削减农产品出口,可能会影响到农业经济的方方面面——从小农到大农场主。这可能会降低农民的利润,使他们更愿意推迟购买新机器等大宗商品,并鼓励他们在其他地方削减开支。

“在农业社区,这种痛苦将波及到其他企业,因此受到打击的不仅仅是农业。它将是一切,从当地的合作社到当地的律师事务所”,设在丹佛的CoBank(一家主要的农业和农村贷款机构)知识交流部副总裁丹科瓦尔斯基(DanKowalski)表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与大豆关税威胁相关的期货市场已经出现波动。此前《重磅!刚刚,中国强力反击贸易战!终于,对美国大豆出手了?》文中就提及,中国出手美国大豆消息公布后,美国农产品期货全线大跌,美国玉米跌3%、大豆跌3.3%、小麦跌1.7%、豆油跌1.8%、豆粕跌2.9%,这足以说明中国这张王牌对美国农业影响之大。其他潜在影响可能是从中国港口退回的货物或取消的采购。

中美贸易战打农产品的原因
中美贸易战打农产品的原因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美国高粱的最大买家。美国高粱用于饲养牲畜,但反倾销调查的进行,预计中国将在今年减少采购。

此外,经济学家还表示,中国的关税可能会造成这样一种更加不利于美国的局面,即:欧盟和南美等全球农产品销售商可能会从美国手中夺走向中国出售的主要农产品的份额。

例如:如果中国供应商多元化,这将使得中国减少从美国购买农产品,相反,巴西等国可能会有动机扩大大豆种植面积。

农业收入下降

中国计划对美国农业征收关税之际,美国的农业地带已经在经历多年的低粮价后陷入困境。一些农民正在考虑退出这项业务。今年2月,美国农业部预测,2018年农业纯收入将降至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现实情况是,农业经济已经受到损害,因此,让美国成为中国谷物和肉类的剩余供应国,只会进一步降低农业收入,”科瓦尔斯基补充说道。

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正在寻找减轻农民损失的方法。

周四,美国农业部秘书桑尼·珀杜(SonnyPerdue)在肯塔基州的一次活动上表示:“在这类事情上,把你的所有想法都摆在桌面上可能不是很明智。”。

美国其他农产品也受到冲击!

中国上周的声明还涉及其他农产品,尤其是小麦、冷冻牛肉和棉花。

“看到美国生产的牛肉被列为报复的目标令人不安,”美国国家牛肉协会国际贸易和市场准入主任肯特·巴科斯(KentBacus)说。“这是两国政府之间的一场战争,不幸的受害者将是美国的养牛人、妇女和我们在中国的消费者。"

巴科斯补充说,牛肉协会表示,虽然支持贸易执法,“但无休止的报复对双方都不是一条好的前进道路。"

众所周知,2003年底,美国发现疯牛病病例后,中国已关闭了对美国牛肉生产商的市场。就在去年,中国接收了14年来第一批美国牛肉。

至于小麦,业内人士也担心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的影响。

美国小麦种植者协会CEO钱德勒古(ChandlerGoule)乐说:“这对美国小麦市场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对所有进入中国的美国小麦征收25%的关税将大大减少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供应。""

去年,美国小麦行业向中国出售了6100多万蒲式耳的小麦,相当于该产品的4.5亿美元。中国是美国小麦的第四大买主。

棉花种植者上周也对中国威胁征收25%的关税表示担忧。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棉花消费国,中国已经是美国棉花的第二大买家,每五包棉花中就有一包运往中国。

“我不能夸大中国市场对美国棉花种植者的重要性,也不能夸大美国棉花在满足中国纺织业需求方面的重要性,”全国棉花委员会主席罗恩·克拉夫特(RonCraft)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