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手机流量费将降低 提速降费是真的吗?

手机上网成为了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但是有时候手机流量不够会令整个人都很抓狂!根据最新报道称手机流量费将降低,消息出来之后震惊了网友!对于手机流量费将降低一事,网友称流量提速降费是真的吗?从什么时候开始?

流量费怎么算
流量费怎么算

据央广消息,国务院要求电信企业7月1日起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新一轮降费更加考验运营商的经营能力。

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等目标。中国三大运营商纷纷响应称,将全力尽快实施。

3月6日,工信部表示,将推动三家运营商2018年7月1日起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随着今日国务院要求下达,广大手机用户将很快享受到降费福利了。

2015年起,在政府推动下,中国电信运营商开启了几轮移动通信降费潮,先后实现流量不清零、通话无漫游费。据工信部部长苗圩此前介绍,在三年时间里,中国宽带用户资费下降90%,移动用户资费下降83.5%。

对于用户来说,流量降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相当于全网统一资费,无疑会减少出差时的流量成本。但对于运营商来说,经营考验更大,前两轮降速让三大运营商让利1300亿元。

在语音通话逐渐萎靡的情况下,流量费用成为各大运营商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以中国电信为例,2017年,其移动数据业务收入占比达43.5%。

据工信部数据,2017年全国流量平均资费为26元/GB,按照取消流量漫游并降低30%来算,2018年流量将降到18.2元/GB,对运营商整体收入产生影响。

目前,三大运营商的流量产品分为省内流量和全国流量。省内流量较便宜,但是在外地不可使用,且在本地使用流量时,运营商会优先消耗全国流量。这导致用户外地出差或旅游时,需要付更高的价格购买全国通用流量。运营商通过全国和省内两套流量体系来赚取更多费用。

中国移动最新消息
中国移动最新消息

一旦资费统一后,运营商各地的分公司将受到最大影响。用户可选择较低的资费区域来入网,不局限于本地流量套餐。本地运营商不得不想出更多的玩法,通过吸引更多用户,来弥补取消“本地流量”的损失。

联通、移动已经开始尝试取消“漫游费”后的新玩法。上月底,联通分别与小米、三星和阿里合作,推出三款全国流量的套餐产品,比如钉钉宝卡在1G全国流量+100分钟通话的基础上,还包含钉钉、淘宝、微博、优酷等应用免流量费。

中国移动计划将流量包升级为全国通用流量。此外,移动各地方公司也在尝试与互联网公司共同推出免流量、不限流量套,以及个性化的全国通用流量升级。

在新一轮降速下,运营商们需要将低价带来的“损失”转化为更多的用户,否则将面临更大的经营压力。

对于这个消息真的令很多网友都非常激动,流量降费和提速令到很多人都非常期待!但是这一大利好消息还要一段事件才可以实行,大家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