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猪肉价格走低 4月猪肉价格行情预测或会上涨

养猪户要哭了,为啥?因为3月份猪肉价格走低,而且下跌的幅度很大。辛辛苦苦养了一年猪,养大之后,本以为可以赚一笔钱。但是,想不到生猪和零售价格都狂跌。如果猪肉价格继续走低,不知道养猪户会否改行呢?

猪肉多少钱一斤
猪肉多少钱一斤

小编经常到市场买菜,猪肉一般是16元一斤,但是现在猪肉价格走低,有些猪肉只卖14元一斤。市场上零售的价格下调,生猪价格自然也会下调,那么养猪户收益必然下降。那么,4月份的猪肉价格会否上涨呢?

2018年猪肉价格行情预测
2018年猪肉价格行情预测

中国生猪预警网市场分析师冯永辉表示,目前猪价基本探底,未来有止跌回升的可能。冯永辉:生猪市场最近两天已经趋于平稳,截止昨天,全国瘦肉型猪的出栏均价是10.16元每公斤,在10元到10.2元这个价位已经平稳震荡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底部已经形成了,没有继续下跌的空间,应该说还有上涨的空间。

但是,受到消费淡季的影响,冯永辉认为猪价上涨幅度不会太大。冯永辉:但是现在是猪肉的消费淡季,所以短期之内,猪价没有大幅度上涨、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应该说还是会保持目前平稳震荡的态势。

纵观整个生猪市场,冯永辉表示,从仔猪到饲料等方面的价格都已经趋于平稳,他建议养殖户要继续关注市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