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加拿大狗粮公司惹议 涉嫌辱华称中国制造不安全

在产品包装上,标注着“不含中国成分”,这是什么意思?日前,一家加拿大狗粮公司惹议,该公司旗下产品被消费者爆料,涉嫌辱华。目前,此事在当地引起极大关注,涉事公司已经做出回应,但未能让市民满足。

一加拿大公司涉嫌辱华
一加拿大公司涉嫌辱华

据《温哥华太阳报》29日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居民杜某从商店购买了HonestKitchen品牌的狗粮,结果惊讶地发现,狗粮包装袋上印有“不含来自中国成分”的字样。列治文是亚洲以外华裔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2016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该市华裔占全市人口比例高达52.5%。

杜某感到非常愤怒,她对《列治文新闻》表示“我不认为市场上应该出现这样的商品”。在她看来,这样的标注有分化当地多元化社区的意图,如果有人以“这个产品不含中国原料”为理由选购产品,就意味着他对中国产品存在偏见,而商家通过广告词强化这种偏见则是更不可取的行为。

对于外界的质疑,涉事品牌发言人表示,由于此次存在大规模召回事件,涉事产品中存有中国制造原料,因此,包装上标注“不含中国成分”,只是为了让消费者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但对于这样的解释,许多华裔显然不满意,并且开始抵制这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