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金银河早间公告称 对锂云母制备碳酸锂项目作风险提示

金银河3日早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安德力高新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采用锂云母制备电池级碳酸锂及高附加值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一期),鉴于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存在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公司特作出风险提示。

金银河项目建设
金银河项目建设

公告称,项目建设期约18个月,从2018年5月至2019年10月,预计2019年11月开始投产。上述预测是以建设进程较为顺利的假设前提下所做出。但是,因本项目正处于环评审批的公示阶段,能否取得环评批复尚存在不确定性。

碳酸锂的单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下游新能源汽车制造行业对于碳酸锂原材料的需求。若未来出现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放缓,或者碳酸锂市场供应逐年提高,有可能导致碳酸锂供过于求。由于项目建设周期较长,不排除达产后的碳酸锂实际销售单价低于上述预测值。

公司尚无在手订单,并且碳酸锂存在前述碳酸锂市场需求下降并进而销售单价降低的风险,因此可能出现碳酸锂销售收不达预期的情况。若锂云母等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上涨,将可能压缩本项目的利润空间,并导致本项目盈利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