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剑桥举行霍金葬礼 霍金为什么葬在牛顿旁边

霍金是人类的先锋,在世前对人类做出了很多贡献,死后得到大家的尊重。而在3月31日下午,剑桥举行霍金葬礼,不对外界开放,仅仅是朋友、家人和同事参加而已,但是霍金为什么葬在牛顿的旁边?

剑桥举行霍金葬礼
剑桥举行霍金葬礼

剑桥举行霍金葬礼引来众人的围观,都对霍金的离开感到痛心。霍金对科学做出了无比贡献,是很多人都无法能够超越的,霍金在科学领域做贡献,还有就是在经济方面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据外媒报道,英国科学家和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3月31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31日晚9点)在剑桥大学的教堂举行,霍金的朋友、家人和同事们将参加这一私人葬礼,葬礼不对外界开放。

霍金于今年3月14日去世,享年76岁,他是一位著名的无神论者,但他的子女露西、罗伯特和蒂姆选择了镇上的大学教堂——大圣玛丽教堂——来告别。

大圣玛丽教堂位于剑桥大学的冈维尔与凯斯学院附近,霍金50多来就是在这个学院致力解开宇宙之谜。

“父亲的生活和工作对很多人来说意义重大……因此,这次葬礼将兼具包容性和传统性,反映他生活的广度和多样性。”他的孩子表示。

不过,大圣玛丽教堂的私人葬礼,不对外界开放。葬礼之后,将在剑桥大学三一学院举行一个私人招待会。

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世界各地纷纷对霍金的逝世表示哀悼,这反映了霍金作为物理学家的巨大影响。

6月15日,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更多的观众将可以参加感恩祈祷仪式。届时,霍金的骨灰将被安葬在另一位传奇科学家牛顿的墓旁。

据悉,霍金的家人已经邀请了六名大学的搬运工来搬运他的棺材,他们中的许多人在霍金此前参加晚宴和其他活动时为其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