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揭秘互联网黄埔军校搜狐 没想到这些大佬们也来应聘过

或许现在的搜狐无法和腾讯、爱奇艺以及优酷等视频网站比,但搜狐却是互联网的黄埔军校,让今天的互联网发展强大。当揭秘互联网黄埔军校搜狐时,你会发现互联网大佬们都曾经应聘过搜狐,但是最后却一个个选择离开创业。

揭秘互联网黄埔军校搜狐
揭秘互联网黄埔军校搜狐

搜狐被大家称之为互联网的黄埔军校,曾经撑起互联网视频的半壁江山。前几天,爱奇艺在纳斯达克风光上市,这背后却可能是搜狐的又一个小尴尬。从搜狐出走创业的古永锵、龚宇、韩坤等人,撑起了如今中国互联网视频的半壁江山,甚至有传闻说马云也曾来应聘过,反观现在的搜狐不得不让人尴尬。

作为中国第一代互联网公司,搜狐与网易、新浪开启了“门户时代”,由于中国互联网培育了第一批种子,阿里、百度、腾讯、网易、盛大等公司,也被成为“中国互谅网创业者的黄埔军校”,阿里有前橙会,腾讯有单飞企鹅俱乐部,网易有易有会,但与他们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搜狐系似乎并不是很爱抱团。

无论是优酷创始古用锵,还是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又或者是背靠新浪的秒拍、小咖秀、一直播创始人CEO韩坤,还有酷6网创始人李善友,人人董事长陈一舟,知乎联合创始人黄继新,e龙网创始人,爱康国宾董事长张黎刚,都曾为搜狐立下汗马功劳。甚至连马云也被传闻应聘过搜狐,他们不少人在离开之后都和老东家成为竞争对手,因为这些创业者大部分几种在视频领域,而搜狐视频一直是搜狐的重点版块。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搜狐在视频方面做的并不好,一个个被曾经的手下给吞没,如今的搜狐再也难以回到曾经的辉煌时期。如果没有曾经的那些老朋友,相信也不会有今天的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