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日本土地价格上涨 商用土地26年来首次上涨很意外

这个世界,有太多令人觉得意外的事情。比如,日本土地价格上涨了,这可是6年来首次上涨。以前,日本土地价格从未上涨,不是稳定在这个价格,就是下跌。现在出现26年来首次上涨,难道社会对土地的需求加大了?这是否意味着日本的房地产行业迎来春天呢?

日本房价是多少
日本房价是多少

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近日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1月1日的年度,日本各用途土地平均价格上涨0.7%,连续第三年上涨。由于日本旅游业繁荣和超低贷款利率的推动,去年日本商业用地价格出现了近10年来最大的涨幅,除三大都市圈以外的其他地区商业用地价格也实现了26年来首次上涨。

日本以东京、大阪和名古屋为核心形成三大都市圈,此次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这三大都市圈以外的地区商业用地价格实现了26年来首次上涨,平均涨幅为0.5%。与此同时,三大都市圈的商业用地价格上涨了3.9%。而札幌、仙台、广岛和福冈四地的商业用地价格则平均大幅上涨了7.9%。

日本商用土地价格高吗
日本商用土地价格高吗

自泡沫经济崩溃后,日本政府一直在努力调整土地价格和就业,但目前为止地价连续3年上涨还是自1992年以来的首次。现在日本土地价格上涨,商用土地更是26年来首次上涨,这对于日本而言,确实是一个比较好的迹象。

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带来的宽松的资金环境是地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与此同时,近年来日本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对地价的上涨也“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