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30万名表卖两千 有商家传授所谓躲避审查经验

现在快手和抖音两大短视频平台可火了,这两大短视频平台出现大量山寨奢侈品后更加火了。快手和抖音视频网站现假货30万名表卖两千多,有发布者贴上名牌商标,通过留微信号转账发货。这时平台回应:将严肃处理此事。

快手抖音现假货
快手抖音现假货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出现大量仿制商品,并在视频平台上留下转账方式,付款后即可发货。此外,搜索“奢侈”、“名表”等关键词,还能找到大量展示山寨奢侈品的内容。

3月25日,抖音、快手官方相继回应称,称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但根据媒体探访时发现,各平台虽然表示严查,但假货商仍照卖不误,有商家公然在账号下将商品明码标价,明确表示所销售产品为假货,售价30多万的名牌手表只卖两千多元,还有商家传授所谓躲避审查经验。

充斥于短视频平台上的制假售假短视频,完全是一种公然违法的行为。对此,涉事平台表示,此类视频拍摄、介绍手法较为隐蔽,对监管造成困难,打击难度较大。对此类现象正在严查,也欢迎媒体、用户积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