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B站今晚挂牌上市 B站市值会达到多少?

B站上市一事传了几个月,在今日终于确定下来了,B站今晚挂牌上市!根据报道,B站于今天晚上9点30分上市,地点是美国纳斯达克,B站董事长陈睿拍摄视频为公司上市做宣传。

B站在美国上市
B站在美国上市

据悉,B站今晚挂牌上市,而从B站此前的招股书上可以看到,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B站MAU(平均每月活跃用户)为7180万人,同比增长49.4%,活跃用户在B站移动APP上的日均留存时长为76.3分钟。

但B站作为囊括视频、直播和游戏多种业务的在线视频网站,营收结构单一。根据招股书显示,B站2017年83.4%的收益来自手游,其中71.8%和12.7%的收益来自两款热门游戏《Fate/grandOrder》和《碧蓝航线》。

根据IT之家之前的报道,B站已申请IPO发行4200万美国存托证券(ADS),预计发行区间10.50-12.50美元/ADS,相当于融资规模4.41亿到5.25亿美元。加上承销商执行的超额配售部分,B站通过首次公开招股最大募资额将达到6.0375亿美元。

这两年,B站营业额越来越好,去年收入高达24.68亿元,其中收入的8成靠手游。另外,有机构对B站的上市市值进行预估,B站估值在30-35亿美元左右,对于成立不久的视频、游戏公司而言,取得这样的成绩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