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特斯拉遭下调评级 对冲基金正大举做空特斯拉股票

利空不断!烧钱、车祸、产能之后,特斯拉遭下调评级。穆迪称,特斯拉存在资金紧张问题。而此前,特斯拉遭对冲基金质疑,被指短期内破产的可能性大。

知名对冲基金经理、Vilas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约翰·汤普森近日撰写文章称,“特斯拉将在3-6月内濒临崩溃”。汤普森是一位价值投资者,也是美国为数不多的能一直跑赢大盘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他管理的基金正在大举做空特斯拉的股票。

汤普森对于上述判断给出了自己的理由:“部分原因是特斯拉无法及时交付Model3,并且另外两款车型modelX和modelS的需求正在急剧下降;另一个原因是市场对特斯拉的极端估值;还有部分原因是他们可怕的现金流,特斯拉的债券定位已经被定为CCC,不少供货商要求特斯拉先款后货,无疑是敲响了丧钟;另外市场近期的风险偏好下降,而且我们怀疑特斯拉存在会计作假的嫌疑,特斯拉上市以来已经收到来自美国证监会的85份文件,要求其公开更多财务信息;同时,公司的两大财务官还于近期离职。”

特斯拉遭下调评级
特斯拉股票利空不断

汤普森指出,特斯拉正处于破产的边缘,如果在未来18个月内,特斯拉将需要大约80亿美元来弥补运营亏损、资本支出、到期债务和运营资金带来的亏空。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 Watch报道,信用评级服务机构穆迪周二发布报告,将特斯拉(NASDAQ:TSLA)的公司债评级从“B2”下调到了“B3”,这意味着该公司的评级在“垃圾级”的等级段中又下降了一级。穆迪指出,这家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在近期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筹资活动,才能有资金偿还其即将到期的债务,避免陷入流动资金短缺的困境”。

除了上述问题,特斯拉还接连被曝出交通事故。据加州高速巡警称,型号为ModelX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在上周五撞上了高速公路护栏,随后被一辆驶来的马自达汽车撞到,之后又与一辆奥迪汽车发生了碰撞。该事故导致特斯拉司机死亡。随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宣布,正在对这起特斯拉汽车交通事故展开调查。

美东时间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报279.2美元/股,下跌8.21%,市值缩水至471.62亿美元。

对于特斯拉这些利空,你怎么看?对此,有投资者认为,烧钱是特斯拉这个商业模式现阶段的必然。车祸是一定概率的事件,特斯拉现在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车之一。产能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