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苹果帮助贫困学生 捐赠2500万助贫困地区孩子脱贫

苹果苹果CEO蒂姆·库克到中国做了两件大事,对中国十分有帮助,一是苹果帮助贫困学生,捐赠2500万元人民币助贫困学生脱贫;二是苹果与清华合作研究中心,开创更先进的技术研究。

苹果公司帮助贫困学生
苹果公司帮助贫困学生

3月25日,苹果CEO蒂姆·库克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并发表公开演讲。在演讲中,库克高度评价了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此前中国规模生产的卓越能力吸引他把业务带到中国。而如今,中国以高质量制造著称,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引领创新。

在演讲中,库克宣布,苹果公司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儿童数据中心计划”捐赠人民币2500万元。希望通过此举,帮助30多万名贫困地区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学生,通过支持和培训找到脱贫途径。

库克称,必须要进一步支持教育、保护环境,让教育作为公平的手段,让所有人都能够获得公平的发展。此外,库克还宣布,苹果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联合研究中心,专注于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增强现实和无线技术的先进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