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呼吁 制定全球一致的加密货币政策

近日,加拿大央行(BankofCanada)的高级副行长在多伦多大学的会议上发表演说,呼吁有关部门,对数字货币提高重视,并为此制定一套统一的、全球一致的加密货币政策。

数字货币
如何购买加密货币

因为在这位行长看来,未来加密货币资产,一定会对金融产业的稳定性产生一定的影响,而制定这样的政策非常必要,这个政策还不仅仅限于见到的交易,还要应用到涵盖现金、数字货币衍生品等相关的经济生态系统上,而政策的制定,还需要考虑以上提及领域的相关风险。

这位行长表示,数字货币不可小视,在未来某一时刻,加密货币的规模不会如现在这般小,随着发展必然会形成气候构成系统,到可预见的将来,会对金融稳定性产生影响。

而如果加密资产的风险一旦发生,投资者该如何得到保护,市场的城信,以及加密资产在非法活动中被如何使用,比如被不法分子用于洗钱等,这都是政府需要提前考虑的,所谓人无近忧,必有远虑。

这位行长警示称,尽管目前涉及加密货币的活动可能规模较小以至于不足以构成系统,但在未来某一时刻它们可能会对金融稳定性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