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李嘉诚公司掌门人曝光 长和系股票周一盘中下跌

李嘉诚公司掌门人曝光,他就是李泽钜——李嘉诚的大儿子。这一消息公布后,外界并没有感到很意外。毕竟,在2012年已有传闻。但在父亲的万丈光芒下,李泽钜颇显神秘。

接班人李泽钜

谈起李嘉诚,褒贬不一。有的人对他心生敬佩,有的人对他颇有怨言。但不管怎么说,李嘉诚所取得的成就是毋庸置疑的。这是许多普通人终其一生也无法达到的高度。

李嘉诚公司掌门人
李嘉诚退休

李嘉诚兢兢业业工作了数十载,在将满90岁之时终于宣布退位,将家族生意交给了大儿子李泽钜管理。这就意味着,李泽钜将第一次站在舞台中央,展示他个人的领导能力。

资料显示,李泽钜现年54岁。他有着漂亮的履历,一直以来按照父亲的意志来生活,不管是读书,还是工作,他没有弟弟的叛逆。或许,这也是他个人所喜欢的吧。

据了解,在退位之前,李嘉诚就开始手把手教李泽钜如何经营公司。同时,李嘉诚也相信儿子,在重要决策方面放手。慢慢地,李泽钜能力见长,得到了公司上下的认可。但在公众场合,李泽钜一直以李嘉诚为先,表现得十分恭敬。

与其他的豪门相比,李嘉诚家族少了内斗。大儿子顺理成章接棒,二儿子另立门户,独当一面。与弟弟相比,李泽钜的人生轨迹一直按部就班,读书,工作,结婚生子,从没有什么花边新闻。

从媒体的报道来看,李泽钜性格低调内敛。或许这与当年的绑架案有一定关系。但是否如此,外界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李泽钜相当重视对子女隐私的保护。

长和系股票集体下跌

19日开盘,长和系股票齐齐下跌。截至发稿,长和下跌1.47%,长实集团下跌0.86%,长江基建下跌1.42%,电能实业下跌1.33%。

上周五,李嘉诚宣布退休之时,长和等四家公司罕见地同时披露业绩。值得一提的是,当日收盘,这四只股票均实现上涨,但涨幅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