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天津楼市调控真相 最严调控政策促使房价降温

2017年,中国有两大城市对楼市进行最严调控,你们知道是哪两大城市吗?答案就是北京和天津。那么,你们又是否知道北京天津楼市调控真相呢?有人说,房价在调控之下,陷入怪圈,竟然越调控,越是涨价。如此按照这个说法,北京天津调控楼市,难道另有内幕?

楼市调控房价会降吗
楼市调控房价会降吗

其实,大家想多了,观点也错误了!北京天津楼市调控真相很简答,就是稳定房价。不排除某些城市的房地产行业调控后,房价依然一路上涨。但是,北京天津两大城市的楼市调控还是比较有效的,不仅稳定了房价,也压制了炒房之风,令房价降温。

北京房价下降
北京房价下降

北京发布楼市调控新政,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要不低于35%,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二套房的,无论有无贷款记录,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二套房为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而天津市实施区域性住房限购,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即在天津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天津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再次购买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的非天津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多个城市出台各类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这其中,北京和天津的力度最大,代表了新一轮全国升级调控的可能性,房地产的高温趋势很可能从北京天津开始一轮降温。本次的住房信贷政策中,北京将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上涨至35%,非普通自住房比例上涨到40%,二套房比例提高到50%。专业人士称,此举不仅尚属首次,也是全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信贷政策收紧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