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B站赴美IPO申请 最高募资38亿A站黯然退场

相信大家对于B站都比较熟悉,最近B站赴美IPO申请,最高募资38亿,准备在美国上市。对于B站赴美IPO申请这件事情,我想最难受的应该是A站了,现在A站黯然退场B站成为了第一弹幕平台。

B站是干什么的
B站是干什么的

今天,B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1号修正文件,正式踏上美国上市之路。

B站在1号修正文件中指出,该公司将把上市地点从原定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变更为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证券代码为“BILI”。

B站此次将发行42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1股Z级普通股,发行价格区间为10.50美元至12.50美元,最大募资额将达到6.03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2亿元)。

目前B站月活跃用户达到7640万人,日均使用时长达到76.3分钟。约81.7%的用户是“Z世代”,即中国出生在1990年至2009年之间的一代人。

截至2017年12月31日,B站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人民币7.63亿元,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4.8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