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欧盟研究对数字行业征税 巨头推特或成最大受害者之一

近日,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草案,欧盟研究对数字行业征税。这一举动意味着,AlphabetInc和推特将对总收入缴纳3%的税。

欧盟将对数字行业征税
欧盟将对数字行业征税

彭博看到的这份草案周五正在传阅,显示对总收入定向征税将增加数字巨头的税务负担。欧盟正在试图对数字行业征税,认为这个行业对财政的贡献低于应有水平。欧盟国家一直在研究对数字公司征税的方法,其中包括亚马逊和Facebook,以体现在该地区创造的真实价值。

欧盟委员会计划的收入税预计将于3月21日提交,只是一种有针对性的短期解决方案。欧盟还计划提出一个更全面、更长期的方法。

根据欧盟委员会准备的草案,计划征收的收入税范围将涵盖提供广告等服务或销售用户数据的公司。它还将涵盖多边数字平台提供的服务,这些服务可让用户找到彼此并互相交流,以及用户直接向彼此提供商品和服务。

根据草案,征税对象将涵盖全球年度总收入超过7.5亿欧元(9.2亿美元)、欧盟境内提供数字服务总应税年收入高于5000万欧元的公司。在得到批准之前,这些指标可能会有改动。

根据草案,将在全欧盟实施3%的单一税率,基于总收入每年征税;但最终的税率也可能有变化。早些时候的草案设想的税率在1%-5%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