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怎么提取社保卡里的钱 四笔可提现的钱不取就亏大发了

社保卡是生活的一个保障,现在基本所有人都有社保卡。有很多网友提问怎么提取社保卡里的钱?社保卡里的钱提取得了吗?其实社保卡里面有四笔钱是可以提取得,如果不取得话就亏大发啦!

社保卡是什么
社保卡是什么

社会保险(SocialInsurance)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很多人不知道,社保里有4笔钱是可以取出来的,而且最好取出来,不然就亏大了。一是在一些地方,医保个人账户里的钱是可以取出来的。个人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和单位缴费的一定比例,会返还到医保个人账户里,这笔钱是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所以如果不取出来,很不划算。

社保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有什么用

二是职工在职期间或退休后去世的,一定要记得去把养老金个人账户里的钱取出来。按照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死亡后,其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可以全部依法继承。继承额一次性支付给亡者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或者法定继承人。

三是住房公积金也最好取出来。因为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按照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1.50%,收益率是比较低的。

四是参加社保去世后,可以领取一笔抚恤金。比如,深圳明确,缴费满6个月的参保人或离退休人员死亡的,其死亡时符合供养条件的供养亲属领取抚恤金。

以上这四项就是社保卡能够提取的钱,如果不提取的话就亏大了,希望能够帮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