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房产税如何征收 房产税征收标准最新消息公布

2017年,征收房产税的传闻最为热闹,中国内就有不少人在议论。现在,终于确定了,2018年两会公布了房产税稳妥推进立法的消息。那么,既然确定了征收房产税,未来的房产税如何征收呢?是否有一个标准呢?

2018房产税最新消息
2018房产税最新消息

如果大家有关注国家大事的话,相信就知道房产税征收标准了。对于房产税到底是如何设计一级房产税如何征收的呢?财务部史副部长的回答透露了不少信息。总结而言,房产税应该具备四个主要的特点:1、按照评估值征收;2、有税收优惠或者免征额度;3、属于地方税,收入归地方政府;4、税收征管模式要完备。

按照评估值征收,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在二手房交易中,往往有做低房价的情况。在实际征收房产税的过程中,评估值低于市场交易价格应该也是很普遍的。所以不要觉得,花了1000万买的房子,就是按照1000万去征收,那样的话谁都受不了。

2018年会征收房产税吗
2018年会征收房产税吗

税收优惠。一般而言,这种都是通过免征面积来进行优惠,也有提出抵扣个人所得税的,这个意见也很好,毕竟个人所得税也蛮多的。属于地方税。只有属于地方了,才能抑制住地方政府“卖地财政”,发挥地方的积极性。

房地产税立法进程加快,遵循“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原则,作为健全地方税体系的一部分,目前方案正在设计中,需要多方论证和征求意见。所以,大家不需要急,到了合适的时机,国家会公布关于房产税的任何细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