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别用网上人脸识别 背后真相竟是这样令人震惊

大家都知道,现在手机上拥有人脸识别解锁功能,它也成为了许多手机产品的最大卖点之一。可是你知道吗?有一个人提醒着我们别用网上人脸识别,那么他为什么要说出这样的话呢?原因是什么?下面来了解下。

面部识别功能隐患
面部识别功能隐患

近日谈剑锋提醒网民别用网上人脸识别,他介绍,服务器端存储大量用户的特征数据库,特征数据库一旦被黑客或犯罪分子获取,后果无法挽回。随后他将这个话题带到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会场,建议国家加大对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的投入。

曾刷新“魔兽”世界纪录的他,早年作为中国第一代“红客”,更是如今互联网行业里赫赫有名的人,但是在不同场合里总是能够听见他的那句“网络没有绝对的安全!”每当有新互联网技术应用出炉的时候,他总是会这样提醒各位网民。

随着苹果iPhoneX手机产品的面世,手机中配备的“人脸识别解锁”功能被炒得异常火热,一时之间,许多手机产品也相继推出了这项技术。就连餐饮、物流及交通各个领域都采用了这一种人脸识别,但是他认为“密码可换但你不会再有第二张脸”。

他的原话是这样说的:“密码丢了可以换,但生物信息是不可再生的,一旦泄露,对不起,你不可能再有第二张脸了。”因此他时常提醒各位网民别用网上人脸识别,虽然这有些难,但不失为一种善意的提醒。

“网上支付我都不用,不靠谱。”熟悉谈剑锋的人都知道,他既不用微信支付,也不用支付宝。在他眼里,相当数量的互联网公司只顾及流量,却不顾用户安全,只顾及体验,却不顾隐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