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税改大礼包惠及纳税人 2018重大税改政策一览

税改关乎全国每个人,税改的根本出发点就是为了老百姓。昨日,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要让税改大礼包惠及纳税人,让每个纳税人都能够享受到税改所带来的好处。

2018税制改革政策
2018税制改革政策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国家税务总局王军今日表示,下一步,一是积极配合做好个税法、税收征管法的修订工作;二是积极认真做好个税征收信息化处理的有关准备工作和其他基础建设工作;三是积极做好有关纳税人服务和培训工作,100%让党中央国务院税改大礼包落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上。

2018有哪些税改
2018有哪些税改

国家税务总局王军表示要让税改大礼包惠及纳税人,2018年有哪些重要税改呢?环保税:从1月1日开始企业事业单位等污染环境要缴税;增值税:金融投资者今年开始要考虑税收成本;车辆购置税:汽车购置税恢复至10%,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关税:部分进口食品、保健品、药品等消费品税率大幅下降;水资源税:征收试点范围新增北京等9地;地方税:加快完善税收法律制度框架。

除以上重要税制改革,还有个税起征点将提高。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表示将在2018年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