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5g网络什么时候出 中国2020年普及5G网络

3g网络的速度,就好像蜗牛爬行一样。即使4G网络比3g网络好很多,可是仍然不能满足市民的需要。那么,备受期待的5g网络什么时候出呢?无疑,5g网络的速度将会比4g网络快很多,能够满足社会和市民的日常需要。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市民都很想知道5g网络什么时候出?对此,有网友披露了时间表:2017年:选取4-5个城市,每个城市建约7个站点做系统验证,形成预商用样机;2018年:扩大试验城市规模,每个城市建约20个站点进行试验,形成端到端商用产品和预商用网络;2019年:继续扩大试验网规模,城市总量和每个城市的站点都会扩大;2020年:中国移动全网5G基站将会达到万战规模,实现商用产品规模部署。

对此,业内专家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认为按照这个时间表的计划是比较激进的,其最大的困难是缺乏核心技术储备。因为,根据ITU提出的5G需求和技术目标,即使是目前最先进的技术,也只是接近,特别是在时延方面,依旧难以达到ITU提出的1毫秒时延要求。

5g网络试点城市有哪些
5g网络试点城市有哪些

但无论是计划提前,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国内外对于实现 5G 商用达成了基本共识基本,都会是在 2020 年前后。每隔10年左右,移动网络就会更新换代,从大约1980年第一代移动网络出现至今,移动网络的改朝换代都不断带给我们惊喜。即使前 5G 领域的最先进技术也只是“接近”技术标准,还需要点时间才能达到达到技术要求、全面实现商用,但是值得令人还是满怀期待的。

其实,要确定的话,谁也不知道5g网络什么时候出?毕竟,这需要试点,需要试验,需要时间。不过,按照现在的科技水平和效率,在2020年普及5g网络,是大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