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西班牙华商挨打 嫌疑人作案后带走商店物品

近年来,在西班牙不断发生华人被袭击案件,让在西班牙的华人深受困扰。2016年11月份,一名西班牙华商挨打,嫌疑人逃走时还顺带拿走不少物品。最新消息显示,此案件在3月6日受审。

西班牙和中国的关系
西班牙和中国的关系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2016年11月,两名青年在西班牙萨拉戈萨市对一名华商进行暴力攻击,造成其受轻伤。当地时间2018年3月6日,西班牙华商挨打案件受审,两名涉案青年出庭。

受害华人在萨拉戈萨经营一家商店,在此案中被两名青年暴力攻击,并且头部受伤。法院方面要求判处两名嫌犯4年有期徒刑。但是在这次审判中,一名重要的证人缺席,因此,最终的审判结果尚未确定。

西班牙媒体报道,受害华人及其儿子表示,两名嫌犯在作案时带走了店中的一些商品,但无法确认是何种物品。被告律师辩护称,当时两名被告打算进入商店购买水果,但是遭到了店主的阻拦,双方发生口角,才导致发生打架案件。

从“西班牙华商挨打事件”中,让不少国人有这样的想法。近些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崛起,而西班牙经济始终不复苏,某些极端西班牙人就伴有歧视华人思想。在西班牙,歧视华人事件不断发生,许多人认为与当下两国的经济状况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