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李一男辞去牛电科技职务 入伙天使创投引网友热议

最近有消息传出,李一男辞去牛电科技职务入伙天使创投!消息传出来之后令到很多网友都惊讶不已,但天才少年李一男入伙天使创投已经成为事实。

牛电科技是做什么的
牛电科技是做什么的

3月10日,据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报道,牛电科技创始人、原CEO李一男已于近日加盟梅花天使创投并担任合伙人职务,负责旗下成长基金投资业务且其已经辞掉牛电科技创始人、CEO等职务,但仍保留股份。

上述报道称,道消息人士透露,自去年12月初李一男出狱后,因牛电科技欲在2018年筹备上市,李一男身份难以符合其需求,才选择辞去牛电科技职务,而全身心加入梅花天使创投。

对此,媒体向牛电科技投资人、梅花天使创投创始人吴世春求证,他表示此事属实,“我们本来内部想低调一下的,但是不知道这个消息怎么就出来了”。

一位牛电科技资深员工透露,实际上李彦前不久已经替代李一男成为牛电科技CEO。对此,李彦本人向媒体予以承认,不过称一切以后续公布的消息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李彦此前于2009年至2015年供职于KKR私募股权基金,任运营副总裁,负责KKR投资的多个企业的运营管理工作,于2016年4月加盟牛电科技。

当李一男尚未出狱之时,李彦就曾介绍称,牛电科技的内部运营结构并没有随 CEO 李一男的缺席而发生改变,由于公司创立以来的战略没有发生改变,改变的只是战术上的打法,所以会由合伙人联合商议并给出最终决策,即“民主集中制”。至于特别重大的决策,比如说“A+轮融资”,李一男会采用合理合适的方式参与其中。动点科技发文评论称,用“遥控指挥”来形容李一男与李彦的关系,不无道理。

如果李一男离职牛电科技属实,目前尚不知他后续是否还会通过“遥控指挥”的方式参与公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