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区块链高烧后遗症 超高薪也难觅核心领域人才

区块链高烧后遗症来了。区块链这阵风来得太快,然而懂行的人少得可怜。这就出现这样一个尴尬的局面:企业出高价也找不到人才可用!

一则区块链广告刷爆朋友圈

日前,北京的一则招聘区块链人才的广告引发广泛热议。该广告中,罗列了对求职者的能力要求,同时开出了超过500万元的年薪。

区块链高烧后遗症
区块链人才难求

高价之下,一定能招来顶尖级人才?答案是,NO!据猎头的说法,区块链人才难求。

据证券日报报道,目前区块链方面的岗位需求不少,而且大多数是科技企业,而且不乏知名企业,比如腾讯、京东、移动等。最最最重点的是,给的工资水平比一般的行业都高。比如,一个普通的程序员年收入在50万元上下浮动,总监级年收入超过500万元。

尽管薪水不低,但这方面的人才少啊。大家都知道,区块链是近两三年才火起来,有这方面经验的人不多。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本事的都自己在区块链赚钱了,不屑于去为被人打工。

有分析报告指出,区块链的需求量猛增。仅仅是今年的前两个月,对区块链人才的需求量已经是去年同期的9.7倍。

区块链培训课程相继推出

看到这么诱人的一块蛋糕,培训机构相继杀入,推出了区块链方面的课程,费用从几百到几万不等。

但在媒体的深挖之后发现,这些培训大多有点“挂羊头卖狗肉”的意味,只是涉及些皮毛知识,真正的核心技术难以学到。所以,大家在报名学之前,要注意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