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玉米价格近期上涨是什么原因 能否加入种植大军

年后玉米的收购价格一路上涨,于是种植玉米被不少种植户和专家看好,但是玉米价格近期上涨是什么原因呢?玉米价格的上涨,使得不少人加入了种植大军中,不过从长远角度来看,想要新加入的种植户还是要多家考虑为好。

粮食收购价格上涨
粮食收购价格上涨

三月份来以来,东北部分地区已经突破1900元/吨大关,华北部分产区玉米价格更是达到2000元/吨大关。虽然没有达到巅峰时期的价格,但是能达到这个价格也是超乎了不少人的想象,是否玉米价格要恢复了?该不该重新种玉米呢?应该先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玉米涨价。

1、春节期间市场购销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过完年后才开始慢慢恢复,不少需要玉米的企业库存不足,为了加快采购进度,自然就提高了价格。

2、农户存粮比之前少了不少,留着粮的农户也不愿意轻易卖掉,导致玉米市场阶段性供应偏紧,粮价就跟着上来了。

3、粮库这段时间处于消停状态,所以还是市场上这些现货流通。

玉米价格近期上涨是什么原因目前大概就是这几个了,所以这样看来,这样的状态并不会持续很久,玉米需求毕竟有限,等收完这一波,企业可能就不愿意继续维持高价收购,而且目前我国玉米的整体库存仍然是高库存!用不了多久,粮库就要开仓售粮了,那时候的价格肯定受影响。

目前国际玉米价格可是很低的,如果长期国内高价,国际低价,后果大家都是懂的。农业部部长也表示不建议扩种玉米,特别是非优势区,供给侧改革会继续下去的,总会找到更合适的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