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腾讯24小时连砸69亿 斗鱼虎牙上市之争已展开

由于斗鱼虎牙在争做直播上市第一股,腾讯24小时连砸69亿的行为也是震惊了不少人,40亿独资投资斗鱼已经够惊人,没想到不少24小时再抛出重磅炸弹,再次投资虎牙29亿,难道以后斗鱼虎牙都要改“姓马”了吗?

腾讯入股斗鱼虎牙
腾讯入股斗鱼虎牙

对于崇尚内部竞争的腾讯来说,企鹅电竞和斗鱼可不是能携手并肩共同前进的好伙伴,而是势不两立的死对头。而且亲儿子企鹅电竞的表现也并不太能让人满意,在份额上和前两名差距越来越大,甚至连熊猫都追不上。

所以这一次腾讯24小时连砸69亿的行为,很明显依旧是腾讯最喜欢的内部竞争行为,希望通过高额的资金投注,让斗鱼和虎牙在这样的竞争下能够迸发出更高的潜力吧。

对仍处于烧钱的直播平台来说,没有资本的支持大多数平台都活不下去,2018 年直播行业将迎来洗牌,处于第一第二梯队的直播平台将出现被大公司并购或者甩卖的现象。

去年下半年虎牙疯狂挖人的节奏,也说明直播平台的军备竞赛远没有结束,有资本加持才有玩下去的资格,就算斗鱼不想挖人,也要有足够的钱去留下来现有主播。有了腾讯这个靠山,再加上武汉地方政府一贯的扶持,斗鱼可以继续任性“烧钱”了。至于今后它能不能拉开和追赶者的差距,那就是后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