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2018年第一期国债明天发行 国债利率上涨

又有福利领取了,大家期待的2018年第一期国债明天发行,你准备好了吗?购买国债,对于普通市民而言,不失为一个较好的投资项目。因为,国债风险性较小,收益不算低。据悉,这期国债的利率上涨了,大家一定要把握机会哦!

国债利率是多少
国债利率是多少

报道称2018年第一期国债明天发行,在哪些银行可以购买呢?记者从本市多家银行获悉,2018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10日将正式开卖。除了大型银行,一些股份制银行新加入了销售国债的队伍。

据了解,本次销售机构出现了“增一减一”的变化,即新增了浙商银行,而民生银行则从今年起不再代销储蓄国债,但继续办理未到期国债提前兑付和到期国债兑付业务。此外,投资者可在中国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六家银行办理约定转存业务。需要注意的是,在发行期最后一天(即3月19日)不办理提前兑取业务。

国债在哪里购买
国债在哪里购买

据悉,这两期国债发行期为3月10日至3月19日。两期国债在全国的最大发行总额为300亿元。其中,3年期国债最大发行额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5年期国债最大发行额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27%。根据以往的销售行情推断,本市银行业内人士预计首批国债销售火爆。多家大型银行可能会出现市民排队争购国债的情况。一些股份制银行的网点首次开卖国债,有利于市民减少到大型银行排队的奔波。

此外,本市银行人士还提示市民,近年来新推出了到期委托兑付约定转存,国债到期后,可以自动转成定期存款,既不用担心购买的国债会由于遗忘而损失利息收益,还省去了来往银行的麻烦。市民在办理这项业务时只需在银行柜面填写一份业务申请书,签订相关协议书,并提供一个定期一本通存折或借记卡,在国债到期后本金和利息会自动转存到签约账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