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房价2018年跌一半? 全国两会后房价走势会下跌吗

最近有一个消息传出来,可要吓坏炒房客了!那么,是什么消息呢?那就是网传房价2018年跌一半。网络传闻有真有假,房价是否暴跌,目前仍不敢确定。其实,房价走势,只能猜测。有人预测房价暴涨,有人预测房价暴跌,所以不需要过分担忧。

房价2018年跌一半
房价最新消息

说实话,若然问小编意见,小编是不相信房价2018年跌一半的。凡事皆有一个过程,即使中国房价会下降,但也不可能瞬间暴跌。而且,大家认为目前这个形势,中国房价会暴跌吗?现在正在召开两会,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中国各行各业发展前景大好,未来几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也必定旺盛。既然如此,房价又怎么会暴跌呢?

房价2018年跌一半
2018年房价走势分析

房价,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今年将围绕着一个“稳”字发展,难涨,但是想要出现暴跌也不容易。至于何时是买卖时机?如果是纯自住需求,又有资格那就买吧,毕竟经过调控,如今的楼市热度受到了遏制。而对于卖房者来说,如果不是急用钱,那从现在来讲,卖房并非最佳时机。

先说一个规律。按照最近几年的一般经验,楼市每年会有两个时间节点出台重大政策调整。那就是两会后和每年“10.1”前。一般两会之后的政策和“10.1”前政策有着一定的关联性。所以说,两会才是每年楼市的风向标。即使在“10.1”前夕,政策出现拐点,那么两会上涉及到房地产的政策,至少可以主导中国楼市半年的大体走向。

而今年两会上透露出的楼市指导思想则非常明确,即:“还原房子居住属性,去投资需求。”即我们常说的“房住不炒”。可以说,目前绝大多数政策都是围绕着这一思路在进行。所以,全国楼市今年的基调应该是平稳的,不会出现暴涨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