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推动稀土行业健康快增 江西创新升级稀土材料产业

江西省稀土功能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日前正式升级为省级创新中心,并定下了未来打造成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目标。

推动稀土行业健康快增
构建稀土产业生态路径

江西是我国南方重要的稀土产区,拥有全国30%以上的高价值离子型重稀土资源,稀土功能材料产业发展基础好。江西省稀土功能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由江西理工大学和江西稀土功能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科研机构等共同发起设立。

据江西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西将通过“公司+联盟”的创新机制,向国家相关部门申请认定,将其打造成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推动稀土新材料产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这是江西突破稀土功能材料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推进产学研用结合、构建产业生态的路径新探索。

江西还将依托该中心,打造稀土功能材料制造业创新示范基地、稀有金属新材料领域人才高地及特色产业大数据中心,推动稀土行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