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深圳gdp首超香港? 看了深圳GDP总量大吃一惊

深圳和香港都是国际大都市,经济发展情况非常乐观。那么,两者比较,谁是一哥呢?今年,有报道称深圳gdp首超香港,难道香港从此要退出第一宝座吗?真相并不是这样的。虽然深圳GDP总量越来越高,但并没有超越香港。你不相信?先看看两个城市的GDP总量吧!

深圳gdp首超香港
深圳2017GDP总量是多少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网站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香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626.37亿港元,按照28日港元/人民币的中间价计算,折合人民币约21529.55亿元。而根据此前深圳公布的2017年经济数据,初步核算,深圳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438.39亿元。

看,深圳gdp首超香港成为现实了?在GDP总量逆袭广州,化“北上广深”为”北上深广“之后,深圳的GDP总量又超车香港?小编略略一惊,难道真没有什么可以阻止进击的深圳了?可是,大家别忘记了,数据也会出错的。如果你不相信小编,总相信官方的回应吧?

深圳gdp首超香港
香港GDP被深圳超越了吗

深圳统计局随后回应,按当天汇率计算有失客观,应该按2017年年均汇率来算,目前深圳GDP仍未超香港,不过,“深港差距进一步缩小。”实际上,外界对于“深圳GDP超车香港”这种可能性,早有预期,人们关注的只是何时超过而已。

深圳统计局已经说了,深圳gdp首超香港是一种错误的观点。当然,我们应该看到深圳的大幅进步,日后再GDP总量上超越香港,也是大有可能的。所以,香港和深圳都要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