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长城汽车股票分析 长城汽车业绩糟糕股价怎么走

长城汽车股票分析:长马实现合体,但业绩表现糟糕,不确定因素制约,股价承压未见很大的起色,长城汽车未来走势如何?

长城汽车去年业绩差

据披露的数据,长城汽车的业绩情况如下:去年营收预计上千亿元,保持微增长;净利润五十亿元左右,较同期腰斩。这是长城汽车过去12年里最糟糕的业绩表现。

长城汽车股票分析
长城汽车股票最新消息

同时,长城汽车销售量也较2016年下降了四千多辆,仅仅完成了目标量的八成多一点,表现不及预期。

为什么长城汽车的业绩不及预期?公司解释称,主要的原因是品牌宣传等费用大增,总计高达75亿元。这直接导致了利润的下滑。

而在2016年,长城汽车业绩创造历史新高,净利润一百多亿元,增速约为31%。业绩落差太大,市场也吃了一惊。

鉴于业绩未达标,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和总裁王凤英做出艰难决定——魏建军自罚300万元,王凤英200万元,惩罚力度也是很大的。

长城汽车股价低迷

去年10以来,由于市场对销量、双积分、长马合作、盈利增长等因素的担忧,长城汽车股价承压。但长马合作公布后,长城汽车股价迎来上涨。

但业绩增长退步,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再加上一些不确定因素,长城汽车股价还是不见起色。截至3月2日收盘,长城汽车股价报12.61元/股,下跌1.41%。

目前来看,长城汽车基本面不会有很大惊喜?如果真是这样,你选择与长城说再见还是守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