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兆新股份发布停牌公告 公司洽购两动力电池资产

兆新股份今日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或)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盐城星创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简称“盐城星创”)和深圳市恒创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恒创睿能”)的全部股权,标的资产均属于新能源电动车动力电池的循环利用行业。

兆新股份发布停牌公告
兆新股份加码新能源

据介绍,盐城星创主要从事锂电池二次资源循环利用技术研发,再生资源回收、存储及综合循环利用,主要业务为硫酸镍、四氧化三钴等锂电池正极前驱体材料的生产与销售。东新能源持有盐城星创100%股权。收购完成后,盐城星创高管团队承诺在盐城星创持续任职。

恒创睿能主要从事新能源电动车动力电池的循环利用。陈志鹏、杨昊昱分别持有恒创睿能42.54%和34.86%股权,合计持股77.40%。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合作意向书》,经双方协商,交易对方将促成恒创睿能的股东将合计持有的恒创睿能100%股权转让给兆新股份。

兆新股份加码新能源的动作不断。就在上个月,公司刚与上海中锂控股股东梁立章和梁晓宇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公司拟购买上海中锂剩余80%的股权,交易金额拟为5亿元。上海中锂原股东承诺2018年、2019年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9375万元。

公司表示,经过一系列投资及资源整合,目前公司新能源业务新增了盐湖锂资源的开发及应用、锂深加工产品等领域。随着电动车的迅速发展,锂电池需求旺盛,作为锂电池核心原材料的锂盐产品的需求大幅增长,此次收购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电动车产业链上游锂资源的行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