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香港东亚总行遭劫 劫匪持玩具枪劫走银行7万现金

香港的电视剧或电影,时不时有抢劫银行的剧情。想不到,现实中也发生了类似事件。最近,香港东亚总行遭劫走数万现金,引起香港市民的热议。对于这次抢劫银行事件,有人认为银行安保力度不够,需要吸取教训。

香港东亚总行遭劫
香港东亚总行地址在哪里

市民对于香港东亚总行遭劫事件发表言论,认为银行该加强安保力度。其实,这个说法也是有道理的。据新闻报道,嫌犯的作案工具只是一把玩具气枪,而且只是一个经验不足的普通男子。可是,银行却让他逃跑了。幸好,警方迅速破案,将涉案男子逮捕归案。

香港东亚总行遭劫
香港东亚总行存款利率多少

新闻详情:2月28日下午消息,位于中环德辅道中10号东亚银行总行,在下午3时半左右遭持枪抢劫。一名男匪徒持枪威胁职员并抢走7万港元现金。随后数百名警员在中环各区包括地铁站内搜捕匪徒,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等随后到场了解案情。

根据监控画面,一名身穿黑色长袖衫、牛仔裤的男子持枪指向柜台职员,并要求职员将现金放入一个橙色塑料袋中。据悉匪徒年约50岁,单身一人,并未蒙面,现金到手后迅速逃逸,全过程仅仅十多秒钟。

有市民表示,看到匪徒在银行出口右转,并逃往中环港铁站方向,下午过百名警员荷枪实弹,身穿防弹衣及头盔在港铁香港站、中环站、金钟站内各处截查可疑人士,并一度截停港铁列车搜查乘客,导致港铁列车一度延迟,警员随后在港岛线沿途车站搜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