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土耳其政客提议发行国家层面加密货币 背后原因为何?

最近一段时间加密货币在全球受到极大的追捧,但是参与的大多数是各个企业,鲜少有国家政府的加入。

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是什么意思

但是,由于加密货币太火了,巨额的利润,加上被封为未来的发展必经之路,对未来发展会起到重要影响,只是目前都是个人或者企业在参与,缺乏监管,以至于在交易层面上,存在一些负面效应,于是便有政府机构想进来发行国家层面的加密货币,可以从中分一杯羹了。

所以日前有媒体报道,土耳其的政治家,也就是民族主义运动党(MHP)副主席Ahmet Kenan Tanrikulu和前工业部长Tanrikulu先生写了一份22页的报告,构想了一份推出国家级加密货币的计划,以填补土耳其目前的加密货币的监管空白。

中东新闻源Al-Monitor报道,他们写这份报告就是呼吁土耳其立法机构能制定对加密货币的监管框架,还提出了一些关于制定虚拟货币监管框架的政策建议,主张土耳其开发一种国家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
怎样购买加密货币

为什么这两个政治家会站出来做这样一件事呢?

因为从加密货币诞生以来,土耳其政府一直都宣称加密货币就是类似庞氏骗局一类的金融诈骗手段,也让土耳其的民众不要对此有任何投资行为。

而Tanrikulu先生觉得,如果土耳其政府错过这革命性的技术,会落后世界的发展,因为区块链与加密货币,正把世界带着向一个数字化系统在前进。如果错过了,等到想追赶的建立自己的数字货币系统的话,可能会为时过晚。

Tanrikulu先生也表示,尽管土耳其国家层面不赞成,但是土耳其正在使用加密货币的公民却不在少数,而且使用人数与频次还在增加,如果国家继续对这一块缺乏监管,加密货币有可能会被有心之人用于非法活动,所以监管是非常必要的防止非法活动的手段之一。

Tanrikulu先生在报告中,对加密货币的监管提出了自己的一系列政策建议,主要是针对土耳其的技术部分,加强分布式账本的技术竞争力,如今世界上有将近14000种数字货币,不少国家也承认这些数字货币之间的彼此交易,所以做好分布式账本的技术研究与搭建,非常必要。

这主要是为形成区块链数据库做好基础设施,还有政府对加密货币的监管能力。现在使用数字货币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反对是挡不住这个发展的趋势的,需要从政府层面去意识到,并达成全国共识,这是属于全国性的问题。

并且,Tanrikulu先生非常主张土耳其开发这国家管理的虚拟货币,发行土耳其国家的加密数字货币,通过创造一种基于财富基金公司的数字货币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