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春节后快递变慢 网友投诉春节后快递发货比较慢

春节假期网购的宝贝,是不是等了很久都没送到?网友发现,每一年春节后快递变慢,让人很不爽。以前,网购宝贝一般是2-3天能送到。但是,快递恢复正常已经第五天了,还是没有收到快递,难怪有这么多人投诉了!

春节后快递变慢
快递什么时候恢复

报道称,春节期间,市民何先生给岳父岳母网购了6件商品,店家称,将在大年初六以后统一为何先生发货。然而,过去了整整接近一周,岳父岳母手中才收到一半的快件,何先生不解:“难道有些快递员还在过节,人手不够导致效率这么低了吗?”

记者联系到何先生。他打开自己的网购账户,记者看到,何先生所购买的6件商品,最快的2天送到了家中,最晚的花费了5天时间。何先生回忆说,其中一个快递配送时,自己的家人“等得够呛”:“那天家人正好有事要出门,我看到物流显示早上8时就有快递员在配件,按以往经验,就让家人等一下。但12时过了还没来,打电话过去,快递员喘着气说:大约15时能到,他身边还有很多快递要送,忙得连午饭还没有顾上吃。希望我们体谅一下他,不要催。”

春节后快递变慢
快递正常发货了吗

我们都知道生活中快递是很快的物流,一般来说春节期间快递也会放假,因此速度应该会比平时慢。可是,为何春节假期过去这么久了,快递发货的速度还是那么慢呢?

对于春节后快递变慢的原因,小编认为,即便是节后快递公司运营恢复正常,也不意味着所有快件立马顺畅,根据往年的经验,部分行业春节放假时间较长,此外春节前后运输资源也有限制,因此节后快递时效还是会有影响,一般要正月十五以后才会陆续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