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陌陌收购探探 交易金额预计将超过7亿美元

陌生社交领域最大并购:陌陌收购探探,国内两大陌生人社交应用联手,这是要统一陌生人社交江湖?独家获悉,过去两年依靠直播成功翻身的陌陌即将收购另一大陌生人社交产品探探,交易金额预计将超过7亿美元,为陌生人社交领域最大并购案。

陌陌收购探探
陌陌开始收购探探

2月23日,移动社交公司陌陌?宣布,陌陌已经与探探公司及其全部股东达成最终协议,据此,陌陌将以向探探发行股票及现金的方式收购探探100%股权,对价包括约265万股的ADS及约6亿美元现金(总计近7亿美元)。满足惯例成交条件之后,此收购案预计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

交易完成后,探探原团队将继续独立运营产品和品牌。华兴资本作为这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探探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面向年轻人群的领先的社交、交友应用。探探通过提供一种全新的社交体验,旨在帮助用户建立社交联系,遇见有趣的人。目前,探探已经完成50亿次用户配对,并基于大数据的个性化推荐,保持了用户的高留存率,成为中国95后年轻单身人群拓展社交关系的一个重量级平台。

对于此次收购,陌陌公司董事长兼CEO唐岩表示,“公司的核心定位将继续围绕社交,通过此次收购我们的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丰富。我们会继续投资或孵化多个子品牌来满足不同人群的社交和娱乐需求。

探探成立短短3年时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与探探杰出的团队密不可分。我们也很认可探探以女性用户体验为中心的产品理念,此次收购后,探探会继续由原团队独立运营产品和品牌,我们会提供全方位支持。”

探探董事长兼CEO王宇表示,“陌陌和探探有各自擅长的领域和用户人群,共同构建一个集团公司是一次重要的战略升级,将覆盖更广泛的用户和需求,以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来赢得一个更大的社交市场,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成立于2011年的陌陌公司,旗下包括领先的移动社交App陌陌、短视频App哈你。此前,陌陌投资了二次元社交App扩列,这次全资收购探探,进一步扩张了陌陌的社交版图。

陌陌的长期愿景是“在中国的泛社交和泛娱乐行业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在过去的几年间,陌陌围绕社交,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拓展平台的核心功能玩法,从单纯的LBS功能出发,发展成为一个囊括丰富社交娱乐场景的平台,包括一对一以及群组聊天、动态分享、直播、短视频等功能,满足新的用户需求。

未来,陌陌也将坚定地以社交为核心,通过更丰富的产品和更多元的品牌,持续丰富社交场景,强化并升级泛娱乐泛社交战略布局,满足不同人群的社交和娱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