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莱特币和比特币区别 这三大区别你知道多少

比特币是一种建立在全球网络上的电子货币支付系统比特币是建立在全球去中心化网络系统上的,没有央行和第三方机构参与发行的,总量固定的电子货币系统。而莱特币简称LTC,是一种基于“点对点”技术的网络货币,也是MIT/X11许可下的一个开源软件项目。那么莱特币和比特币区别具体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莱特币和比特币区别有哪些

1、比特币每10分钟产生一个区块,而莱特币LTC每2.5分钟产生一个区块。这意味着莱特币具有更快的交易确认效率,比特币转账有时需要1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到账,但莱特币一般只需要20分钟以内即可确认。

比特币
比特币

2、由于莱特币LTC的速度是比特币的4倍,而每一个区块的奖励和比特币一样,因此货币总额也是比特币的4倍,为8400万个莱特币,相比比特币产量更高。

3、比特币采用SHA256加密算法,莱特币采用script加密算法,相比来说,莱特币LTC的计算量要略低于比特币,开采更加容易,也更加适合显卡(GPU)进行运算,同时,为Scrypt实施的FPGA(现场可编辑逻辑门阵列)和ASIC(专用集成电路),相比于比特币使用的sha256,更为昂贵。

从以上3点分析我们不难看出,莱特币相比比特币来说,更加轻度、快捷、亲民化,在比特币的基础上有了一定的优化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