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元宵节放假吗 2018元宵节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在农历一月份,有两个节日是比较重要的,分别是春节和元宵节。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那么元宵节放假吗?这十年来,市民过元宵节的热情越来越盛,导致众多商家争夺元宵经济市场。但是,有些人却无法在元宵节游玩消费,只能加班。

元宵节放假吗
元宵节赚钱项目有哪些

很多市民都想知道元宵节放假吗?如果这是国家法定假期,那么在元宵节加班的话,应该是有三倍工资的!只不过,幻想是美丽的,现实是残酷的。其实,元宵节并不属于国家法定假期,所以当天是不放假的,自然也不存在加班一说,更不会有三倍工资。

元宵节放假吗
元宵节卖风筝赚钱吗

其实,赚钱也不难,即使元宵节拿不了三倍工资,如果当天下班后,大家有空的话,也能赚到三倍工资。因为,在元宵节,可谓是商机无限。只要你挑对地方,卖适合的东西,轻轻松松赚五六百元,还是可以的。

马上就要到元宵节了,很多人打算在广场或者灯会上摆摊卖东西,那么元宵节广场卖什么好?其实,除糖人、熟梨糕、茶汤这些传统小吃,古文化街上最为热销的当数手工草编工艺品和各式各样的手提灯笼。你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

只要努力,小本生意也能赚大钱。确定了摆地摊卖玩具,但也不是说所有玩具都合适在地摊上,比如芭比娃娃、乐高、高大上儿童玩具并不适合,因为地摊档次和价位相对低,卖太高大上无法令人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