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杭州一户人家杀鸡取出了这个 可以入药估价上千万元

过年不少老百姓家里要杀鸡,有的用于祭祀,有的用来做菜。没想到,杀鸡都能杀出一个知识百问来。杭州一户人家杀鸡取出了这个“鸡宝”,传言有药用价值,据说价值上千万,这是真的吗?目前,尚未明确。

一户人家杀鸡取出了这个
杀鸡取出个鸡宝

昨天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说她妈妈在鸡肚子里掏出了一个东西,很像“鸡宝”。值班小编缺乏生活经验,鸡宝是什么东西?未成型的鸡蛋?有数名网友觉得那是鸡的肿瘤,姑娘解释说,鸡宝是鸡的卵巢,据说可以入药,还很!值!钱!

事实上真的如此吗?一搜发现,全国不少网友昨天在杀鸡时,也都剖出了这个叫“鸡宝”的东西。乍一看,还有点像榴莲肉。

说到动物肠胃中的“宝”,大家比较熟知的是“牛黄”、“狗宝”和“马宝”,说白了它们无非就是动物的结石。

目前除了“牛黄”的清热解毒药效得到公认之外,所谓“狗宝”和“马宝”的药用价值尚不明确。

关于“鸡宝"的新闻有很多,广州广电曾找兽医辨别过管状的“鸡宝”,兽医说那是鸡的输卵管发炎导致的;柳州市动物疾控中心也曾帮人做过判断,黄色扁扁的一块其实是蛋黄泄漏腹腔所致,并不具备药用以及收藏价值。

那么像卵形的呢?大多数所谓的“鸡宝”都是鸡的结石或增生物。也有医学专业的人士表示,“鸡宝”其实主要成分是鸡的一种病变卵巢,所谓的“鸡宝”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并没有得到医疗界的普遍承认。

为什么大家都对鸡宝那么感兴趣呢?因为有人在网上估价甚高!但是这个新闻的结尾是,生物学教授做鉴定后回复:鸡宝可能是像肿瘤一样增生的东西,不打开就不知道里面的结构,是很难判断其价值的。

也有专家表示并没有“鸡宝”这个概念,所谓的市场价格完全是被炒作上去的,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鉴定机构”给出的参考价格。

但是,如果从动物身上发现了不常见的东西,一定要先进行鉴定,以免误食后对身体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