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无人车上港珠澳大桥 让世界看到中国速度

2018年春节的央视春晚,港珠澳大桥成为科技荟萃的地方,其中一大亮点就是百度的无人车上港珠澳大桥。一面是科技,一面是基础设施建设,百度无人车和港珠澳大桥共同彰显了中国实力。百度Apollo无人车队跨越港珠澳大桥,秀了一波“神级”操作。

无人车上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

或许,你看过无人车队。或许,你看过无人机队。或许,你看过无人船队。然而,地面规模庞大的无人车队;天上整齐有序的无人机队;海面浩浩荡荡的无人船队同时出现在夜幕下,会呈现出什么样的场景?除夕夜,在“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央视春晚Show出我国科技创新的“王炸”。

无人车上港珠澳大桥
百度自动驾驶车队

百度无人车(Apollo)引领着数百辆汽车组成的车队开上了港珠澳大桥,场景非常壮观。无人车代表了中国的高科技实力,而港珠澳大桥代表了中国建设世界级大工程的能力。

视频中,百度Apollo无人车队在港珠澳大桥上呈“S”形快速穿梭,展示了精准的无人操控能力,画面十分震撼。此外,由无人机组成的飞行编队,在夜空中组成了Apollo和百度“熊掌”Logo。

百度表示,百度Aollo已经成为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引领中国工业加速向前,让世界看到中国速度。过去这一年,百度无人车已经开上了北京五环、雄安新区、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