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去年12月增持美债83亿美元 规模达七年来最大

根据美国财政部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去年12月增持美债83亿美元,中国持美债总量达到1.1849万亿美元。针对增持美债行为,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这是市场行为。

中国增持美债83亿
中国持美债多少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12月份的持债规模为1.1849万亿美元,中国去年12月增持美债83亿美元。中国依然是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

中国增持美债83亿
中国为何增持美债

从2017年全年的数据来看,中国所持美债规模总体呈上升趋势。美国财政部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从去年2月份开始,中国连续七个月增持美债,中国于去年6月份再次成为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中国去年12月份的持债规模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加1265亿美元。

据悉,中国去年12月增持美债83亿美元,超越日本成为美第一债权国。根据数据显示,日本持有美债总额为1.0615万亿美元,与中国相比较,日本在去年12月份减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