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今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国际油价开始上涨

根据媒体报道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方面,在2月9日的油价调整窗口上,国内油价在年内首先下调。国际油价方面,从14日开始,开始上涨。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油价未来走势

媒体报道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月29日―2月9日),国际油价震荡下降,回落至年初每桶60―65美元波动区间。受此影响,国内油价下降,国内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也随之下调。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此次油价调整具体为:每吨汽油下调170元、柴油下调160元。

国际油价方面,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量少于预期,国际油价14日收盘上涨。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84万桶至4.221亿桶,库存增加量少于市场预期,为当天油价走高提供了支撑。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国际油价今日消息

美元走弱也提高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14日连续第三天下跌,在汇市尾市下跌0.65%至89.124。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1美元,收于每桶60.60美元,涨幅为2.38%。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4美元,收于每桶64.36美元,涨幅为2.61%。

美国公司决定未来的油价

据《每日经济》报道,国际能源署在本月13日还警告称,极其坚挺的美国页岩油产量料将导致全球石油供应过剩,从而令今年的国际油价承压。

汇通网介绍,油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是OPEC领导的减产协议。去年1月,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成员国开始执行减产协议,同时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国家也同意每天减产近180万桶,以缓解石油市场产量过剩并提振油价。减产协议预计将持续2018年全年。

然而,美国原油出口上升及近几个月油价反弹强于预期,已威胁到沙特和俄罗斯对主要海外市场的控制。

对此,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奥尔森的话说,美国的石油产量目前为1025万桶/日,高于去年同期(891.5万桶/日)。据专家称,预计美国的产量将扩大,至2019年底可能超过1200万桶/日。

他表示:“美国页岩油的产量增长速度将超过世界其他地区。石油价格不再取决于欧佩克围绕供应配额的波动。美国实际上改变了油价的整体结构。”

奥尔森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将能源视为一种经济力量,称美国将通过在国内发现新的石油资源来主导这一领域。

2017年11月,美国政府批准阿拉斯加附近石油开采计划。对此,奥尔森称,特朗普政府此举打开了新的钻井机会的大门。

数千美国投资者对石油业的投资,以及迅速增加的钻井设备,将压制油价上涨的动力。“一切都将取决于新的美国石油公司集团决定以何油价进入市场。”奥尔森说。